当前位置:

肺结节不纠结 长沙市中医医院结节门诊解忧愁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孔军 编辑:周曼 2021-08-04 17: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4154749.marked.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邹孔军)近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胸外科常规随访出院患者时,收到了患者张阿姨满满的感谢。

今年3月,张阿姨体检发现左肺上叶尖后段磨玻璃结节,来到胸外科就诊,科主任夏礼阅片后考虑早期肺癌,建议行微创手术,基本上能达到治愈。患者家属很是惊讶又充满期待,癌症能治愈?夏礼团队反复研究张阿姨的胸部CT,查阅最新文献,为最大程度保留患者健康肺组织,又能完全切除肿瘤,达到根治目的,选择手术难度较大的“解剖性肺段切除+肺门纵膈淋巴结清扫术”。

经过详细的术前讨论,夏礼制定精密的手术计划,带领主治医师邹孔军及医师张蔚曦为张阿姨实施了医院首例 “胸腔镜下左肺上叶固有段切除+肺门纵膈淋巴结清扫术”,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康复出院。夏礼表示,该术式在根治肿瘤的同时,又保留了患者两段健康的肺组织,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肺切除对患者的影响。

是不是发现肺结节,就一定要手术?28岁的毛女士体检发现右上肺磨玻璃结节,辗转多家医院建议手术切除。她忧心忡忡,一直不敢下定决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医院肺结节门诊就诊。夏礼团队仔细阅片,详细查体,精细施策,考虑炎性病变可能,建议规范抗炎治疗两周后复查。主管医师邹孔军精准治疗,为期两周的规范抗炎治疗后复查,提示结节消失了。毛女士喜极而泣,对胸外科团队的诊疗技术表达了由衷的钦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体检时进行肺部CT检查得到了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肺结节被发现。为加强肺结节的诊治,让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医院肺结节门诊应运而生,门诊设在医院星沙本部门诊2楼内科第三诊室,咨询电话0731-85259404。

来源:红网

作者:邹孔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