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肾脏出现问题 那么如何能够及时发现呢?

来源:红网 作者:宫晶莹 编辑:易锐华 2021-08-04 17: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宫晶莹)肾病作为近年来的高发病,湘西罗大树肾康民族医医院罗大树接诊的肾病患者中,有的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有着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的是10几岁的孩子,从小就被发现患有肾病,已经治疗几年,效果不好,特地来湘西求医。有的是中年人,各种因素导致的病症,以前根本不知道也不了解这种病,偶然间去检查,发现自己得病。

“肾病患者年龄跨度很大,现在医院从少年10几岁到中老年都有涉及,而且发病率非常高。虽然目前缺乏精确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但鉴于很多慢病都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而且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这些全身性慢性疾病最终都有可能累及到肾脏,所以年轻人应该更加重视自己的肾健康。”罗大树说。

23岁的王宇(化名)去年在KTV打工期间感觉身体不适,胸闷等症状,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肾衰竭和尿毒症。2021年6月来到湘西罗大树肾康民族医医院治疗,罗大树介绍,王宇的病主要是医院的腹透加上自己的中草药治疗,目前,王宇的肌酐从刚来的1000多降到了700多,身体正在好转中。

那么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如何能够及时发现呢?

尿量的变化是需要注意的问题,尿量过少也可能是肾脏出问题的表现。此外,还要关注身体的变化,如果出现身体水肿、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以及不明原因的疲倦、乏力等非特异性症状,也要考虑到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

得了慢性肾脏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减损健康寿命,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肾脏疾病,降低疾病发生可能。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

罗大树建议,首先要培养合理的生活作息,注意休息,少劳累不要熬夜。其次,要适当锻炼,注意不要运动过量。另外,有肾病综合症的人还是要注意不要感冒,感冒会加重病情。建议大家要养成低盐清淡的饮食习惯。盐多了血压不好控制,血压高了反过来伤肾,会得高血压肾病。所以要吃低嘌呤饮食,食用优质蛋白。为了保护肾脏,一定要积极治疗,系统性疾病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最终都会伤及肾脏。最后,还要戒烟戒酒,避免乱用药。

来源:红网

作者:宫晶莹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3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