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伊学院学术直播受好评 单场观看人次破万

来源:大连天健网 编辑:周曼 2021-08-12 18: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一场面向基层医生群体的学术直播突破了一万人次观看量——这档名为“专家讲堂”的直播栏目,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和“基层伊学院”联合打造,湖南伊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硬件及资源支持,自今年6月开播以来,广受基层医生好评,每场直播观看人次不断攀升,已成为基层医生医学知识学习、临床案例交流的重要平台。

“一万单场观看人次,在医学教育类的直播当中,已经算是一个突破性的数据了”,据“基层伊学院”负责人介绍,同类型其他面向垂直行业的学术直播,一般观看量都在1000上下,首次破万的观看量意味着“基层伊学院”的学术直播在基层医生群体当中已具备一定影响力,走在行业前端。



昨天的直播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教授许衡主讲。直播中,许教授凭借自身扎实学术功底,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康复医学中的常见问题与临床处理方法。在互动环节,观看直播的基层医生踊跃提问,“患者膝关节囊积液怎么治疗?”、“早上起床双手刺麻、无力,要怎么进行康复?”,许教授也针对性的一一作答,直播间当中学术氛围浓厚。

据多位观看直播的基层医生采访了解,“实用、权威、接地气”是他们对“专家讲堂”的普遍评价。来自江苏宿迁的袁医生,自己经营着一家诊所,在听完许教授的直播后表示“不但精彩而且实在,只有年龄大点(经验丰富)的医生才能说出这些实话。”另外一名江苏徐州的基层医生,听完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彭力关于“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基层诊疗方案”直播后,评价“彭老师从雾化讲到阿奇霉素的治疗,面面俱到,非常详细。”

“基层伊学院”负责人介绍,“专家讲堂”每次直播邀请的讲师,均来自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在学术上具有一定权威性与影响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医生,真正推动基层医疗诊疗水平的提升。”

“我们直播的另一特点就是专门针对基层医疗常见病、常见问题而开设,有的放矢,更加契合基层医生群体的实际需求。”相关负责人补充到,“这是由我们组织的‘基因’所决定的。”据悉,“基层伊学院”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主办,是一个面向基层医生的学术组织。湖南伊鸿健康有限公司为该组织提供硬件设备与合作资源支持。

参与直播的专家同样认同此类型学术直播的社会价值。许衡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方式,很多学术知识、临床经验可以随时分享给基层医生。患者的情况虽然千变万化,但是我觉得我讲的多少还是能帮助到他们(基层医生)的。我觉得提升基层医生的能力,让患者有点什么小病在社区就能看,方便了群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截至2019年年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师数量达到143.7万人,基层医疗就诊人次达45.3亿人次。随着“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等政策持续落地实施,客观上对基层医疗诊疗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专家讲堂”等利用新技术、新手段促进学术交流与培训的方式有望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大连天健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