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为群众送上中秋健康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高云 陈前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09-22 14: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高云 陈前荣)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号召,从9月17日开始,江永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以及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分别深入社区、街道、敬老院等地开展中秋期间义诊送健康活动,为群众提供基本诊疗、咨询服务和健康宣教。

在桃川镇敬老院、潇浦镇允山集市、县城知青广场等地的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给村民开展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等诊疗服务;为市民进行健康体检,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视力、听力;为有需求的患者进行中药穴位贴敷,拔罐、针灸中医治疗;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等方式,宣传健康知识、疾病预防、正确就医等健康常识;对患有慢性疾病的群众进行健康教育知识讲解、日常合理用药指导,免费发放常用药品,提供专业健康指导和帮助。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一项惠民工程,江永县利用中秋节期间群众阖家团聚的有力时机,全县集中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为群众送上“中秋健康礼”。江永县通过认真落实和开展义诊活动,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助力健康扶贫、推进乡村振兴,做到“患者不跑专家跑”,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老年人健康体检到位率,增强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获得感。

在桃川敬老院,刚测量完血压的张大爷对医务人员说:“马上过中秋了,你们给我们老人家送来月饼和生活用品,还给我们体检,大家都为我们着想,我心里好高兴,感谢医生的健康礼物。”

据统计,9月17日-21日,全县共计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秋送健康义诊46场次,为12000余人进行健康义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政策解答等24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30000余元的日常常备药品,健康义诊活动得到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高云 陈前荣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6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