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部门出台规定 进一步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毕文桃 王一枝 编辑:刘丹 2021-11-15 17: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毕文桃 王一枝)11月9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的通知》(后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从机制完善、分类管理、加强教育、应急处置等四个方面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

《通知》明确,规定各级教育部门要将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纳入学校食品安全考核内容;首次提出考虑到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要求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不宜使用桶装纯净水,也不宜使用水处理工艺为反渗透净化技术的直饮水设备;强化对学校采用现制现售饮用水方式(暨单个直饮水设备现场制作现场取用方式)的卫生管理,要求新安装的直饮水设备在开始供水前、直饮水设备每学期开学前一周或更换水处理材料后应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经水质检验合格后方可供水。

下一步,各部门、各类学校将严格落实《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全面保障学生饮用水安全和健康成长。同时,三部门将结合明年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与《通知》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毕文桃 王一枝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