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期消化不良有多重危害 小心别轻视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12-01 21: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舒丽)消化不良在生活中很常见,如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有的人消化不良可能很快就会缓解,而有的人却经常出现消化不良。那么长期消化不良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胃肠医师表示,消化不良分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属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即有胃肠不适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却检查不出什么确切的疾病来。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大都由于多食不易消化食物、情绪不好、工作过于紧张或天寒受凉所引起,患者常有餐后饱胀、早饱感、上腹痛或上腹烧灼感等症状出现。如长期消化不良,会给身体带来以下危害:

1、便秘

长期性的消化不良,当肠道内的食物得不到分解和消化而长时间停留在里面时,就容易造成便秘的情况,便秘又会使体内毒素堆积,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2、腹泻

消化不良时,肠道类的菌群也会失去平衡,易引起腹泻。

3、腹痛、腹胀

肚子里堆积的东西过多,肠道蠕动出现异常,会导致腹痛、腹胀,一些人还会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

4、体重减轻

如果长期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造成食欲不振,导致蛋白质、脂肪等营养吸收出现障碍,造成体重减轻的情况。

5、心理压抑

一些长期消化不良的人,会产生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心理异常情况。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消化不良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很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长期消化不良还会给健康带来以上危害。所以平时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应及时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如无法改善,必要时应到正规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8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