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床旁检查、云上传输,住院患者心电图检查可足不出“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唐薇 编辑:刘丹 2021-12-02 17: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2165932.jpg

智能互联网心电图机投入临床使用,医护为患者做床旁心电检查。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吴靖 唐薇)53岁的周大姐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心内四科住院期间,突发心悸、气促,医生马上使用智能互联网心电图机为其进行了床旁心电图检查,检查结果上传功能科诊断中心,得到检查报告,周大姐心率高达172次/分,心房扑动,情况危急,医生立即为其进行了降低心室率的治疗。周大姐心率逐渐降低,症状缓解。

住院患者做心电图检查,在床旁随时就可以完成,心电图诊断医生通过网上传输的心电图直接阅图、诊断,发送报告,优化了诊疗流程,使住院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尤其是对于急危重患者及病情突变的患者,可以第一时间完成检查,为临床及时救治提供保障。

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各病房均配备了智能互联网心电图机,让住院患者在病房就能完成心电图检查,不用再到检查科室排队,通过信息化充分利用心电网络,最终实现心电数据全院数字化。

功能科主任范咏梅表示,心电图检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心脏病检查手段,早搏、房速、房颤等各种心律失常都能在心电图上得以体现,并且还能判断出心率是否正常、心肌是否缺血等,目前已经完成了对临床医护人员的心电图采集规范化操作培训,床旁心电检查全面开展,得到了患者的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吴靖 唐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3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