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四大特点助您分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12-03 15: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周宇)最近有不少患者咨询,发现自己屁股上长了个硬块,又红又疼又肿,打点滴消炎药也不管用,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师谢力子表示,像这种情况往往都是肛周脓肿惹的祸,有的人就诊及时,治疗及时,恢复的就快;有的人把肛周脓肿误当做“痔疮”,自己自行购买药物治疗,不仅仅没有治疗好,还耽误了病情,影响了治疗。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不是得了肛周脓肿呢?现在告诉您肛周脓肿的四个特点。

肛周脓肿是发生于肛门、肛管和直肠周围的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所以具备急性化脓性疾病的基本特点:红、肿、热、痛。

红:肛门口边缘或是距离肛门有一段距离的皮肤会有发红或略微发红的症状,发红的地方一般表现为肿块或硬块。

肿:皮下有包块凸起,看着是个肿包,摸起来有波动感;或是表面包块凸起不明显,但是摸着有硬块,边缘是清楚的。

热:肿包的表面皮肤温度高,摸着发热,明显和旁边的皮肤温度不一样;或是身体发热,有的还会伴有乏力、食欲减退等。有些患者就是因为发病初期有发热、寒战等症状,以为自己是感冒,没有对症治疗肛周脓肿而延误了病情。

痛:一般表现为肿胀疼痛,这是最明显的症状,肛门周围持续疼痛,并有跳动感,这种疼痛非常剧烈,而且逐渐加重,甚至会影响到食欲和睡眠,还会伴有肛门坠胀、大便困难、排尿不畅等。

以上四个症状,只是对肛周脓肿一个初步的诊断,如果生活中知道自己得了肛周脓肿,建议及时到医院肛肠科检查和正规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您,肛周脓肿是一种急性肛肠病,病情发展快,如不及时治疗,脓肿破溃后就会形成肛瘘,到时候不仅治疗难度增大,对身体也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及时到正规专业的肛肠医院做检查、治疗才是关键。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5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