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孙林 代贺龙 谢益欣 编辑:陈亚男 2021-12-18 15: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461.JPG

活动现场。

DSC_4488.JPG

颁奖仪式留影。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孙林 代贺龙 谢益欣)12月18日,第二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十大医疗新技术奖获奖名单,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医院的9个项目获奖。

湖南省十大医疗新技术奖是根据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关于推荐评选第二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条例》的方法开展相关评审工作。本次收到来自全省17个医疗机构或相关单位推荐的项目共32项,经过初评(资格审查)、匿名函评(同行专家)后筛选出15个项目进行最终的会议评审(高级专家)。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11人组成,从专家库中遴选出,包括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教授(组长)、南华大学张灼华教授、省卫健委祝益民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秦裕辉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吴金术教授、湘雅二医院杨一峰教授、广州血液净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校园,湘雅二医院肾内科刘虹教授、放射科刘军教授等。

评审专家对通过函评的15个项目进行了严谨的会议评审,最终择优确定了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的9个项目获得第二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等与会专家、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评选过程中,评选项目的权威性、科学性、创新性以及推广应用的价值程度是核心考量因素”,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全省十大医疗新技术奖评选,推动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医生在开展临床诊疗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此推动湖南全省的诊疗水平的提高,让新的技术在国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为健康湖南作出贡献。

Q5N~G1IS2OUZCA59X%VCWWF.jpg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孙林 代贺龙 谢益欣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18/10630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