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智慧精准医疗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克勤 黄莉 编辑:易锐华 2021-12-27 18: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克勤 黄莉)2021年12月25日,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临床精准医疗分会主办,智慧精准医疗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上腺专病中心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智慧精准医疗大会在长沙隆重开幕。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黎志宏、中南大学原校党委副书记孙振球、湖南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蹇在金、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菊芳及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锋等多位领导及知名学者出席开幕式,同时出席还有名誉主委杨罗艳,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荫槐等省内众专家。

开幕式由临床精准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易路主持。湘雅二医院罗爱静、黎志宏、蹇在金分别致开幕词,盛情欢迎远道而来的省内嘉宾和线上线下的国外、国内讲者,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因疫情的特殊原因,本次大会广泛采用了线上结合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作为一个新成立的跨专业的综合性学术组织,本次大会学术讲课涵盖了中国老年社会中常见慢病,横跨内科、外科、肿瘤、放射介入及同位素等多个专业,聚焦全病程精准医疗热点。

会议还邀请到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王玉琢、美国基础泌尿外科研究学会主任委员及梅奥医学泌尿外科终身教授黄浩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章小平、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及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马长生、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张静平、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李专等国内外大咖进行了最新学术成果的分享。

2020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金红林演讲的“放射衍生物和肿瘤免疫治疗”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惊喜。湘雅二医院各专业中青年专家袁凌青、马晓伟等也轮番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湘雅二医院临床骨干的蓬勃朝气、优秀的学术素养。同期召开了精准护理研讨会,湘雅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亚敏、副主任周昔红、娄底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玉红、长沙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杨东华等享誉护理界的大咖都做了精彩的讲课和点评。

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们就精准医疗相关的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同时各地医生线上参会并且隔空交流,让参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一天的会议丰富而精彩,美好而难忘。本会议未来必将为省内乃至国内精准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增加更多的学习及经验分享机会,共同为新时代高水平精准医疗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克勤 黄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2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