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成绩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易锐华 2022-01-04 10: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闭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胡珂)当两种常用的中药打成粉末混合在一起时,如何进行鉴别?这是2021年12月29日到30日,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的其中一环——中药显微鉴别比赛。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8支代表队32名参赛选手屏息凝神,通过显微镜头细致观察、仔细鉴别,除此之外,该赛项还包括:中药调剂审方笔试、中药炮制操作、中药调剂操作、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等。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12月30日晚,全部赛程结束。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其中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闭幕式上,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邓爱平代表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及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竞赛是一次精彩、圆满的竞技盛会,是对我省医药卫生专业类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是我省职业院校师生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发现人才的一个优质平台。大赛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过硬的技术素质,展现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发掘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技能人才,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业院校学生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裁判长潘清平从赛项解读、成绩分析、经验总结、改进建议等方面对此次竞赛作了全面回顾和精彩点评。从总体情况来看,他认为各参赛学校和参赛队员对此项赛事的重视程度空前高涨,全省职业院校的中药传统技能在教和学上,整体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从竞技表现来看,选手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娴熟的技能、良好的素养和奋发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竞赛结果来看,获奖面持续扩大,新的获奖学校和获奖选手不断涌现,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弘扬工匠精神,选拔高技能人才的目的。同时,潘清平也通过分享比赛部分细节,客观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图片4.wm.jpg

一等奖颁奖。

省派专家组组长王青宣布了参赛选手成绩。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比赛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赛对于我们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改革,推进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要影响。”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认为,参赛选手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彰显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理念。随着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十四五”规划蓝图的逐步展开,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前进,正在成为高技能人才培养.聚集和发展的热土。“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将有力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加速职业教育大省建设的进程。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共有107个赛项68个赛点,近10000名学生同场竞技。其中高职高专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为确保大赛顺利开展,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反复修改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次检查赛场和设施设备,并进行过程模拟演练,同时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竞赛安全举行。此外,本次竞赛所有赛场均安装了监控,全程录制并实况转播竞赛画面,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均可以全程观摩,提高了竞赛的透明度,进一步体现了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

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赛点中药传统技能赛项获奖名单

一等奖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汪嘉丽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赵 煜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肖立娥

二等奖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严 俊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曾凤姣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蒋利菊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 刘倩如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方 瑜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 谢 勍

三等奖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江 慧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谭庆玲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许宏威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陈伟蓉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 李雪飞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郑春燕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 熊 丽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李泽威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屈倩倩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黄文利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31/10698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