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防止痔疮反复发作? 这5点一定不能忘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2-01-04 18: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舒丽)痔疮是很常见的肛肠疾病,得了痔疮,有的人会出现大便后手纸带血或滴血的情况,有的人会摸到肛门外有小肉疙瘩,甚至肛门里有肉球脱出的情况,总之各有各的苦。痔疮是一种良性疾病,多数痔疮患者经过专业治疗,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一些患者治疗后,仍会出现痔疮反复发作的情况,该如何避免呢?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谢力子表示,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黏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任何年龄都可发病,尤其是饮食不规律、经常久坐不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发生痔疮。

谢力子介绍,如果痔疮经过治疗,在恢复正常后仍不改以前的生活习惯,则容易导致痔疮复发。想要避免痔疮反复发作,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排便时间不要过长

每次上厕所的时间不宜过长,尽量控制在10分钟以内,排便时不要玩手机、看书等。

2、合理调配饮食

痔疮患者常因大量饮酒、喜食辛辣食物等加重痔疮病情,所以即使痔疮恢复后,也要注意饮食,平时要避免暴饮暴食,节制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白开水。

3、避免久坐久站

避免长时间久坐久站,注意多变换身体姿势。每天早晚可进行提肛运动,每次大约30下,可以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

4、适当运动

另外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跳广场舞等,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降低痔疮发生的概率。

5、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

人体几乎每天都要排便,粪便中含有许多细菌,肛门周围很容易受到这些细菌的污染。因此,平时应注意经常保持肛门周围的清洁,每天可用温水坐浴,勤换内裤,可起到预防痔疮的作用。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是导致痔疮发病的重要原因,所以痔疮患者在恢复后也应注意合理搭配膳食、养成良好的排便和运动习惯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避免痔疮复发,影响身心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8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