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启动促安全用药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进 编辑:刘丹 2022-01-24 18: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进)1月24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药学研究部启动2022年度促安全用药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湖南省卫健委临床用药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本次省妇幼三甲复审检查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世坤教授进行了首场“特殊药品特殊管”讲座。

麻精药品是国家实行特殊管制的品种,使用和管理规范与否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而且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刘世坤教授从国家政策、法规提出精神麻醉药品严格管理的必要性和基本要求,以大量的案例展示了精麻药品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并结合本次省妇幼保健院三甲复审后应注意的问题:精神麻醉药品余液处理、精麻药品处方开具的按规落实、精麻药品帐本版本更新等等各种细节情况,提供了合规、实用的宝贵建议。

抗肿瘤药物因毒性大,不良反应多,被列为高危药品。为了贯彻国家卫健委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配合医院《抗肿瘤药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颁布和执行,刘世坤教授还对即将启动的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的药品分级、医生资格认定以及相关培训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启动会上,副主任药师周于禄还对孕产妇这类特殊人群安全合理用药做了“孕产妇预防使用抗菌药物”讲座。

两个小时的课程拉开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2022年“促进安全用药”活动的序幕,为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次全面提升特殊药品管理、特殊人群合理用药的学习机会。药学研究部还将定期开展“特殊药品特殊管”专题讲座、专项处方点评、临床专项查房等系列活动,以规范特殊药品、高危药品的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进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4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