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村入户入心 张家界防疫宣传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2-01-24 18: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8.wm.png

医护人员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勇)临近春节,是在外务工人员、学生群体等陆续返乡的节点,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如何让疫情防控知识入村入户入心,1月2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深入阳湖坪街道周家坊村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医护人员按照小组划分,采用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逐户走访排查,发放致《全村人民的一封信》《张家界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宣传单、医用防护口罩、速干免洗手消毒液等,核实每家每户人员基本信息、是否有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疫区返回人员及县外务工人员等信息,并认真做好登记,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要求外省回乡人员务必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到村委会报备。在入户走访排查过程中,医护人员不仅叮嘱居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聚会、不聚餐、多居家、少走动,不信谣、不传谣”,而且还要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现在农村老年人居多,很多老年人听力、视力下降,还有部分老人不识字,仅靠拉横幅、广播和宣传车播放是不够的,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能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医院院长覃锐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只要大家平安健康,我们多跑腿没关系”。本次入户走访宣传,共发放《全村人民的一封信》《张家界春节返乡人员最新规定》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做到了疫情防控人人知晓、全民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4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