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保期内要求补钱?长沙一男子种牙后换牙冠遭“秋后算账”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周曼 2022-02-15 15: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5月,长沙市民张先生在一家口腔门诊种植了11颗牙齿。岂料,半年后三颗牙的牙冠出现崩瓷。

种植11颗牙使用半年

3颗牙冠出现崩瓷

当时手术造成牙龈缺失

双方协商补偿10000元

想要装新牙冠

先补交之前减免费

近日,张先生找到该口腔门诊寻求解决时,对方竟然要他把此前免除的一万元费用补齐,这让张先生非常不能理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就在张先生等待安装新牙冠的过程中,门诊部告知他,要想安装新的牙冠,就得把之前种植时免除的10000元费用补齐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在手术之后,他意外发现自己的下牙床有部分牙龈缺失,找到门诊部要求解释,对方始终没有给出确切说明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当时双方口头协商减免10000元作为补偿,并且在2021年的5月完成了全部种植,没想到现在对方又开始追讨这1万元。1月24日,记者陪同张先生来到了这家口腔门诊部。

图片图片图片

减免一万元患者无证据

患者表示属口头协商

记者现场协调

门诊部承诺继续履约

张先生说,明明当时已经协商好补偿的一万元费用,现在对方却不认可了,并且还将这笔钱作为给他进行售后质保的条件。

图片

对于张先生反映的牙龈缺失的问题,口腔门诊部的负责人也没有给出具体说明。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张先生拿到的这份种植牙质保手册上,记者看到,质保生效时间为2021年5月7号。

图片

图片

但负责人表示,对于减免1万元的说法,张先生并没有相关证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为什么当时没有写一个书面协议呢?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经过记者的协调,口腔门诊部最终还是承诺继续按照之前双方协商好的处理方式进行履约,并会尽快给张先生安装新的牙冠。

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就诊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可以减免相关诊疗费用的情况,为了避免后续发生争议,我们建议消费者和诊疗机构就费用减免的相关情况来签订书面协议,防止后续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