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9000元买的“中药” 别人卖两千?82岁嗲嗲质疑被坑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周曼 2022-02-15 15: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82岁的叶先生是名独居老人,今年7月,长沙健柏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二十七味祛瘀养心丹”,称可以治疗他的心脏病。

在服用了一个月后,叶先生发觉没有什么效果,而最近,他在另外一家公司看到了同款产品,同样数量只需要2000元,而他却花了9000元,叶先生觉得自己被坑了。

上门推销“二十七味祛瘀养心丹”

称可治疗心脏病

服用一月无效果

9千元产品别家公司卖2千

外包装及说明书无药品和保健品字号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82岁的叶先生一直以来就有心脏方面的基础疾病,因此平时喜欢购买一些相关的保健品。

今年7月,长沙健柏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推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于是,叶先生花了9000块钱购买了四盒对方推荐的这款“二十七味祛瘀养心丹”,也就是记者在黑色塑料袋里看到的这种小瓶散装的黑色药丸。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吃了一个月后,叶先生并没有感觉到身体有变化,而最近他在另外一家公司居然看到了同款产品,但同样数量的价格让他很是震惊。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叶先生将此事告诉了儿子,家属查看了公司留给叶先生仅有的一张说明书后,发现存在问题。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退款人员称“中药”

家属质疑无批准文号

公司招牌上主营“乳制品 农副产品”

国家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均查询不到该款产品

叶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长沙健柏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款产品就是药品,而现在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在叶先生表示将会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后,工作人员赶到了他家,现场办理退款。

经过记者多番查询证实,叶先生购买“二十七味祛瘀养心丹”仅有生产许可证号,并非药品,也不是保健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长沙健柏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叶先生家,表示马上给他办理退款。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关于这款产品的销售差价,以及是否是药品,这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这名工作人员初略清点了一下剩余产品,然后迅速离开。

记者随后找到了位于长沙侯家塘凯华大厦4楼的这家长沙健柏商贸有限公司,但招牌上的专营项目为“乳制品,番茄产品,食用油,肉制品和农副产品”,见到记者到来,公司人员也锁门离开。

图片图片图片

记者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并没有查询到二十七味祛瘀养心丹的注册登记。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也没有查询到这款产品属于保健食品的相关信息。一家招商网站对于这款产品,明确注明:此产品非药品,不可替代药物治疗疾病。

图片图片

律师表示,涉事商家将普通食品包装成药品出售给消费者,并夸大宣传治疗功效,涉嫌虚假宣传,情节严重的涉嫌诈骗。消费者服用后,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还涉嫌侵权。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