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怎么干?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解放思想集中大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邱琼 段斌 编辑:周曼 2022-02-23 15: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23091555.wm.png

讨论现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邱琼 段斌)2月19日到20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集中开展“闯新路、破险阻,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党委书记学习辅导、职能科长分析现状、全体党员干部分组交流,在全院掀起了一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讨论热潮,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鼓劲助力。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委员及相关科室中层干部共135人参加大讨论。

活动开始,院党委书记刘群友同志以《不忘百年奋斗路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率先作了3小时的辅导报告。他说,医院首先要明确“为谁服务?怎样提供好服务?最终达到什么目标?”的主题,弄清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管理制度为目标,通过学科内涵建设、优质服务提升、管理体系创新、资源布局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爱院文化引领等方式,逐步推进“三个转变、三个提高”,最终实现“三个满意”,不断增强为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服务的能力,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以昂扬的姿态把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推向前进。

随后,教学培训部、三甲与学科建设部、医务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将医院近5年来科研教学及论文专利、三甲助推学科建设、医疗安全管理及依法执业等五个方面的现实状况、原因分析及改进对策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会议就大讨论围绕的七个议题作目前医院情况介绍,使参加讨论的党员干部对主题有更透彻直观的了解,为之后的建言献策更加有的放矢,针对性强。

在听取报告后,医院领导班子组织联点支部与片区党员,围绕讨论主题就“如何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党员创业积极性、如何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如何加快省会虹吸效应转化为同频共振效应、如何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如何推进干部‘四破四立’、如何提升干部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进行了讨论。

大讨论涉及到医院的方方面面: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以优势学科带动特色学科群的打造;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手,借助外力擦亮“湘潭市肿瘤医院”金字招牌;重新规划门诊诊室,强化口腔治疗、无痛诊疗、心理门诊、眼视光中心等门诊管理;加强六大慢病管理,承担“急诊急救”社会责任,做好“康复”大文章;建立“中医院士”工作站,采中西药并用攻克疑难杂症,传承中医国粹;加大院内人才培养力度,强化三基理论及技能培训,做好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进行基础信息系统的提质改造,大力推进DRG信息化管理建设等话题成为讨论的焦点。

通过两天的学习研讨,医院的“关键少数”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认清了形势、鼓舞了斗志,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热情,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接下来,参加活动的同志将把医院“闯新路、破险阻,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集中大讨论内容分享给各科室、各支部,再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新一轮的探讨交流,通过思想的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最终汇总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妙计策”,把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聚集得更足、同心凝结得更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一医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邱琼 段斌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7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