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自发铲雪 确保就医环境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2-24 16: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jpg

扫雪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段斌)2月22日暴降大雪,素有湖南省卫健系统“园林”式单位之称的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数百棵樟树枝繁叶茂,超负荷承载着大雪的沉积。一夜之间,有的树枝被压弯了腰,有的则枝杆分离,洒落在地上、屋顶上,压断了电话线、砸坏了车辆,还有的被撕裂半边、伤痕累累地倒在路边;有的断枝飘过来与屋顶上滑下的雪结盟,把出行的单元门堵住,给人们的日常出门带来不便。

早上7时20分,院党委书记刘群友即来到院区内的中职楼和高职楼周围察看,了解大雪带来的一些不利情况,7时40分赶到教学楼前坪,与正在铲雪的党员、干部、群众中进行了交流与鼓劲,充分肯定大家不畏严寒、不畏辛苦,确保了院区内“就诊病人的步行安全、保障职工上下班通道安全、保障退休职工出行的安全等三项安全”的自发行动。

7时30分,医院领导刘群友、李绍杰、杨杰、欧阳庆、李云青、吴勇军、万岚等陆续参与自发铲雪行动,他们带着铁锹、扫帚来到高压氧舱、四号楼、五号楼等医疗与办公区域周围,开辟出一条条四通八达的人行道,才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自发铲雪的行动中,纪委书记万岚“孤军”奋战在8栋和11栋等宿舍区一个多小时,待“援军”赶来时,她说:“这几栋居住的退休老人比较多,我们要为每个单元开通一条步行的人行道,方便老人出行。像80多岁的独居老人马俐老师,这是她每天的生活通道。”有人见她的脸冻得通红,口里喘着粗气,握锹的手有点发抖了,就要求接过她的铁锹,为家属区“开”路

在铲雪的队伍中,有支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伍特别耀眼,他们在现场飘着队旗,互相喊着口号加油,不畏寒冷、齐心协力,这支年轻的队伍,仅用半个小时就在医院前坪,铲出了一条生命的急救通道,…。

在铲雪的行动中,后勤保障部自然是铲雪的主力,主任李赛既是指挥者又是参与者,膳食管理负责人陈波连续铲雪一个半小时,上身脱得仅剩一件衬衫,他的鞋袜浸得透湿,脚指尖失去了知觉,整个身体“上热下冷”两极分化,彰显着后勤保障的主力作用。

2022年的这场“春”雪,给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两个院区的医疗活动造成极大不便,但在两百余人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两个院区铲出一条条出行的道路,两个院区的路道、楼栋入出口处,均开通一条“人工”道。

两个多小时过去,院内断枝的修剪与搬运,仍在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2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