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组建八大学科“草莓教授团”为健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娣 编辑:周曼 2022-03-24 17: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随着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自己被检出了 甲状腺结节“。一看到结节、肿大,很多人就会有点慌了:这是个啥?严不严重?会不会恶化?该怎么办……

“温柔的癌症”

7月的一天,刘女士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做了一次复查。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却差点把报告揉成一团。“明明3月份还是甲状腺3类结节,这才多久就变成了4a类了呢?”

确诊“甲癌”的刘女士一开始慌得不行,过去一年她的压力很大,又因为创业的事情导致情绪低落,一直在压抑自己,熬夜,生闷气。在深入病情后发现,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癌恶性程度低、预后好,她才松一口气,甚至还调侃:“没关系,我还有保险”“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休假了。”

刘女士的手术方案是腔镜甲状腺手术,也就是在胸前开三个小孔通过腔镜完成手术,开口较小且位置比较靠下,这样创伤小,也尽可能地减少手术疤痕。

进行手术切除后,经病理分析后,刘女士被确诊为甲状腺乳头状癌。这是甲状腺癌中最常见的类型,约占甲状腺癌的85%。因恶性度低,这种肿瘤被称为“温柔的癌症”。

“癌不可怕”

虽然带了个“癌”字,但甲状腺癌它通常“性子慢”,相对其他恶性肿瘤也更“懒”,分化型的甲状腺癌几乎不影响患者生存。最常见的分化型甲状腺癌即甲状腺乳头状癌发病率最高,但是预后也最好。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成人综合外科钱卫锋主任医师介绍,甲状腺癌在女性中发病率较高,因早期无明显症状而被忽视。随着超声及体检的普及,让甲状腺结节有更多机会被发现。很多患者正是因为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再进一步查出是甲状腺癌。

现代女性面临着年龄增长、工作压力、饮食不规律、熬夜、生育后遗症等诸多健康焦虑,常常也会陷入“我不健康”的负面情绪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组建八大学科“草莓教授团”,帮助大家认真体检,告别emo!

这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定制的女性99元任性建议全面上线,6大体检套餐99元任选其一,其中就有“不生气乳甲经典包”,不仅涵盖甲状腺、乳腺超声检查,还有专家教授团报告解读,速来get一份。

2.png

广告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娣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24/11048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