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护及时抢救核酸采样区内晕厥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刘丹 2022-03-25 21: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25172808.jpg

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晕厥的患者。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严晓博)3月23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普通核酸采样区大厅里,一位前来采样的患者突然晕厥,核酸采样区医护人员与麻醉科高巍医生联手及时施救,以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3月23日上午,因间质性肺炎需住院治疗的赵先生提前来院完善核酸检测。打印条码时,他突然晕厥、意识丧失,重重倒在了普通核酸检测区的大厅里。

核酸采样区主管护师粟艳和恰巧来做核酸的麻醉科医生高巍目睹这一幕后,几乎同时冲到患者身边,发现其呼之不应、手脚冰凉,虽股动脉仍有搏动,但瞳孔有变大,遂立即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感染病科片区科护士长袁素娥、核酸检测区护士长彭竹竹、尹坚、刘娟娟、邓碧等医护人员马上为患者采取吸氧、量血压、测血糖、上心电监护等系列紧急救治措施,待病情平稳后,经绿色通道将其转入急诊科。

据介绍,在湘雅医院核酸采样区,虽然前来采样的人员停留时间不长,但为了保证医疗安全,采样区不仅安排了全科医生,配置了急救设备,而且区内护士都进行了急救技能和应急事件的处理培训,自核酸采样区成立以来,成功抢救并转至急诊科的患者已有十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湘雅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全力保障来院患者的医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3/25/11052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