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吉日记|同心抗疫 静待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左昕炜 沈梓杨 编辑:周曼 2022-04-11 14: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沈梓杨 整理报道

记录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支援吉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左昕炜

地点:吉林长春

正如《阿甘正传》所说,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但我想,无论是哪一种味道都应当珍惜,因为它存在于我们仅有一次的生命历程中。

2022年3月13日

突然接到医院通知,我、罗业超和曾果要去驰援吉林长春。从未想过,自己平凡的人生,也会有如此闪亮的一段时光。虽然心中有对父母亲人的不舍,有对前方未知的害怕,但我觉得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就该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也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完成此次任务,顺利返湘。

图片1.jpg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支援吉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往长春。

2022年3月14日

我们踏上了支援长春的征途。临行之前,从来没有送我上过班的母亲,一大早就破天荒地为我送行,一路上不停地叮嘱我,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别蛮干,注意休息。听着这些叮嘱,我的眼眶不自觉地湿润了,同时也希望母亲在长沙能好好地照顾自己。出发前,医院领导和同事为我们送行,并叮嘱:“要带着使命去,带着荣誉回”。殷殷嘱托深深鼓舞着我们,我在心里暗自发誓,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坚决完成此次驰援任务!

图片2.jpg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举着欢迎牌。

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我们抵达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一出廊桥,就看到两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举着欢迎牌,上面写着“谢谢你们,辛苦了,吉林人民,感谢您”让我瞬间破防,这一幕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在安排好的酒店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当晚就去了即将奋战的战场——气模实验室基地。在熟悉完场地,了解了实验流程后,我们被分在一队二组。

图片3.jpg

熟悉完场地后,准备开展工作。

2022年3月15日

应湖南省队要求,我们长沙队和株洲队队员将参与临时支援任务。从今天开始,支援长春市中心医院。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组织分组,看场地、顺流程,经过两天的通宵达旦,日夜苦战,我们完成了1.5万管,30万人次的检测量。小小成就并没有让我们有丝毫的松懈,因为接下来将正式开启舱内的大规模筛查,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

图片4.jpg

熟悉完场地后,准备开展工作。

2022年3月17日

今天,我们正式加入省队,开始进舱工作。此时大家心里都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分夺秒,守护长春。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足足12个小时,我们完成了2万多管,40多万人次的标本量。

图片5.jpg

工作中的医疗队队员。

初次接触大规模筛查,此次任务检测的标本量远远超过了平时我们在医院的检测量。所以,能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做到快速检测,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身为检验湘军中的一员,“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是湖南人该有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图片6.jpg

工作中的医疗队队员。

2022年3月24日

早上起来,我习惯性地查了一下长春市当日的新增情况。当看到只新增500多例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想到经过大家这么多天的努力,总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当天,长春市的领导也来到酒店,对我们的驰援表示亲切慰问。当我打开装满慰问物品的箱子,看到一张爱心形状的信件时,心里只有满满的感动。一瞬间,多天奋战的疲劳全都烟消云散,心中的责任感又增添了几分。

2022年3月30日

今天是来长春支援的第16天,早上母亲告诉我:院领导带队来家里慰问了,让我在长春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当天中午,我还接到了来自院领导们的视频通话,他们亲切地询问我们的生活状况及身体状况,告知我们:不用担心,家里一切都好,有困难或需要,随时与医院联系,医院会尽一切努力为我们做好后方保障,这让我们觉得既安心又暖心。

图片7.jpg

慰问信。

2022年4月2日

今天我们接到通知,长春疫情防控正式进入攻坚战,要求在3日至7日5天时间内进行3次大规模的筛查,做到城区动态清零。接到通知后,大家迅速调整状态,我们知道,接下来的几天,工作强度会更大,挑战也会更大,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才能打好这场攻坚战。每个人都铆足了劲,积极准备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同时,我们收到了医院寄来的物资,有疫情防控必需品的N95口罩,还有怕我们吃不习惯,特意准备的辣椒酱等……为的是让我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拥有更好的状态。

现在,吉林疫情防控已进入总攻阶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一分热,就要发一份光,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左昕炜 沈梓杨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7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