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创新 骆氏女科为女性经期护理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清 编辑:唐洁琼 2022-04-14 15: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国绵长的数千年历史与医疗实践进程中,宫廷医药学有着辉煌的历史。它聚集着历代众多中医药精英的集体智慧,融合了临床治疗、养生保健和医学文史等诸多领域,代表着历朝历代最高医学成就。大量的宫廷医学典籍对于研究现代疾病有着重要的参考和应用价值。

现代医学突飞猛进,以“骆氏女科”为代表的清代御医,代有传人,名医辈出。传承数百年“骆氏中医”精华,守正创新,为社会繁衍、解除女性疾苦做出巨大贡献。

古为今用,百年御医“骆氏女科”传承创新

作为御医世家,“骆氏中医”最早起源于清代道光年间。骆氏祖先“御医骆师崇”当年从医于宫中,因其德行端正、医术精湛、用药风格“准、稳、精、畅、轻、灵”,疗效显著,广受赞誉。其中,中医古籍出版社的《清宫医案研究》就详细记录了骆师崇以香砂四七汤治疗大阿哥福晋肝胃郁热、郁结停饮之症的独特用法。

近300年间,“骆氏中医”御医家族后人传承祖上医术,认真研习,尽得骆氏始祖真传,继承和发扬其在内科杂病、女科、本草、延寿、膏滋等领域的学术思想。后人多在国家中医药重要部门、知名医学院校、医药机构中担任要职,均有突出贡献。

骆氏女科流派源远流长,御医骆氏中医六代传人骆敏自幼跟随父辈学医,耳渲目染地接受了祖传的医术熏陶,掌握了精湛的中医技能。骆敏三十年坚持融贯中西,集骆氏中医内科、女科、本草各领域之大成,是中医世家中少有的中西医双博士后。

1648720359(1).jpg

基于家传骆氏中医的女科精华与师承的蒲辅周医学经验,御医骆氏中医六代传人骆敏结合中医治未病学、现代医学循证研究、亚健康学、健康管理学、分子生物学等理论方法,提炼骆氏女科学术思想为“护、暖、清、养、通、补、修、固”八法,用于女科疾病的防、治、调、养,充分展示了骆氏女科对妇科疾病的病因病机上的认识,论述了妇产科的临床诊治,为女性带来福音。

骆敏表示,骆氏女科有系统的女科问题的秘传心法,传承下来的骆氏中医药体系,脱胎于中国传统的古老中医药学科,一直肩负着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肩负着弘扬中医药学的使命。

“骆氏女科”加持,女性经期护理大有可为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积极预防的健康理念已深入人心,人们的观念也从传统的医疗模式逐渐向“防、治、养”的模式转变。与此同时,骆氏女科学术思想与女性健康倡导者、爱善天使创始人张帆“女性生殖健康全周期管理”的愿景理念不谋而合。

俏妃优秀店长颁奖盛典11788.jpg

为守护更多女性经期健康,经过长期的研究验证,双方将骆氏女科的中医药内涵融入到女性生殖健康管理的认知教育、行为规范、饮食运动、中医调护、康复保健、药膳食疗、心理调节等所有环节,共同将张帆提出的“经期护理”概念完成开发并落地实现,将骆氏女科八法融合发扬为经期护理八大手段,提炼出了经期护理与经期护理师系列内容,跨出了女性经期护理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在官方资料中,“经期护理”在骆氏女科经验传承、现代医学验证及健康管理学的基础上,以“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为指导思想,通过“护”“暖”“清”“养”“通”“补”“修”“固”八大手段,解决经期关联的月经、带下、乳房、产后四大类别的亚健康调理问题。帮助女性改善内分泌,提升生殖系统免疫力,恢复经期气血阴阳平衡,并开展生殖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让女性生殖更健康。

当前,女性生殖保健行业在全球拥有近万亿美元市场规模,生殖健康产业增长速度达到25-30%,仅中国就有5亿经期女性,均需要经期健康相关问题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有专家表示,女性经期护理本身就是社会需求发展的朝阳行业,在现如今健康保健意识大增的基础上,御医骆氏女科的医学背景正好为这个行业提供了可支撑的背书。相信在骆氏女科的加持下,女性经期护理行业将大有可为,为更多女性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方案。(通讯员 刘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清

编辑:唐洁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0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