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 | 大白记录隔离区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吕娜 编辑:吕周阳 2022-04-14 19: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吕娜 整理报道

当前疫情形式仍然严峻复杂,全国上下仍在共同抗疫。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涌现了许多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抗疫人,为守护我们的城市,守护我们的平安,为我们打赢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的力量和信心。

在这场阻击战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全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自3月15日接到岳麓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紧急征用函》,火速抽调人员参与支援,截止4月9日已派出2批共13人前往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派出19批共835人次(采样人员602人次,后勤保障233人次),支援洋湖街道、岳麓街道核酸采样,共计采样258780人份。

抗疫数据是靠众多的妇儿人的无私奉献、不辞辛劳换来的,而大白们在抗疫中的所感所悟,则让我们更加真切的了解抗疫的过程和艰辛。

1.jpg

隔离区防疫日志

3月15日中午接到通知时,我内心无比激动和紧张,虽然不了解当时情况,但我没有退缩,果断收拾好行李前往集合点。在集合点,院内的领导们给予我们鼓励,并说我们是勇敢的草莓战士,有什么需要告诉她们,医院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而我们也牢记,要做“有温度的妇儿人”。

因为不知道具体工作是什么,在到达集中隔离区的时候,我们都很茫然。好在已经在那里的医务人员给我们快速介绍了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然后我们迅速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在这里,我们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断地往返在各个楼层,不仅要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还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和观察身体及心理状况。人员紧缺加上不熟悉,日以继夜的工作导致前期非常的辛苦,但我们很快就有了应对方案,采核酸、送餐、送物资等各项工作分时段分组分工。

这里大概有将近300个隔离人员,为方便早上高效地完成核酸采集,前一天晚上工作的再晚,我们也会把需要采集核酸的工作整理好,第二天我们再分小队进入各个楼层,到每个房间门口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早上八点开始大概要到中午才能完成,每天任务十分艰巨。

而作为男生,我主动请缨负责楼层的每日两次消毒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再扛着十几斤的消毒机在十几个楼层进行消杀工作,每一趟下来全身都是汗水。一开始我的肩膀很痛,还被消毒机勒出红色的印记,我慢慢的逐渐习惯了工作强度,变得得心应手有条不紊。在结束第一个的集中隔离区工作后,我们三人又被疾控中心分别调往其他集中隔离区工作。

我的同事告诉我,长沙很多地方都已降为低风险区域,这真的是非常让人万分欣慰的消息,希望我们也能早日完成隔离区的工作,与大家团聚。

——左传

2022.4.8

【点点滴滴的感动瞬间】

4月7日,岳麓区疫情防控值班室收到了一名解除隔离对象的表扬热线,是一名64岁的老人拨打的。

这位楚叔叔患有冠心病,去年心脏还安装了支架。在隔离期间,正常的健康人心情都很容易出现波动,何况是做过大手术的人,因此何霜霜每天都会询问叔叔的身体状态,给他进行心理辅导。4月5日,楚叔叔突然胸闷气促,情况危急,同团队的陈旭医生立即要老人舌下含服速效救心丸,症状才得以缓解。何霜霜在得到包括楚叔叔在内的第一批隔离人员可以解除隔离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告诉了楚叔叔,并嘱咐他如果回家后身体上有任何不舒服还是可以联系她。

楚叔叔电话里说,隔离期间多亏了何霜霜在内的妇儿医护团队,如果不是细致的工作,及时的发现,他的病情很可能恶化,而在他回家后,霜霜更像家人一样关心他,则让他更加感动。

1.jpg

3月29日,第二批小分队分组合照。(图片均由颜文韬 摄)

时间追溯到3月29日,护理部干事何霜霜与产房助产士李沂泓、小儿门急诊护士成青山、新生儿科护士严佳捷、儿外科医生廖恺、儿外科护士甘思瑶、妇科护士盛瑶、成人综合内科医生陈旭、儿内科护士陈芊静、乳腺科护士王蓓一起组成的10人防疫守护小分队前往新的集中隔离区进行支援。在隔离区,他们需要负责14楼-24楼的核酸采样、垃圾打包、物资转运及心理疏导工作。

工作繁重但必须认真、细致、严格对待,这是大家是对防疫工作的高要求,也是对生命的尊重。

在对工作区域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时,消毒酒精要处处都喷洒到;对入住隔离人员进行身体评估和健康指导,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指挥部;每日核酸采样要快速且保障隔离人员无不适感;每日两次为入住隔离人员和全体驻点人员的进行体温登记;及时处置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等。

防护服里的衣衫从没有干过,而大家的付出也得到了很多隔离人员的表扬。还有隔离人员为大白们拍下他们可爱的瞬间。医护人员在感动之余,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该做的事,很感谢大家对妇儿团队工作的支持及认可。不管是疫情期,还是任何大家需要妇儿团队之时,都会义不容辞,共抗风雨。

来源:红网

作者:吕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1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