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沪日记 | 打有准备且充分的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程薇 编辑:刘丹 2022-04-25 20: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梁辉 整理

记录者: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程薇

时间:2022年4月24日

地点:上海

微信图片_20220425123224.jpg

此次,我们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负责对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西院区,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湘雅三医院组队负责瑞金医院卢湾分院ICU,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和我们湖南省人民医院组队负责曙光医院西院区ICU。

4月23日,医疗队开始接管曙光医院西院ICU。下午5时许,群里弹出通知:“正式排班将提前至今晚,请晚班同志做好准备,今晚会是一场硬仗。”很快,排班表格公布,看到当晚三班中没有自己的名字,我继续熟悉收治流程制度,默默地把手机来电音量调至最大。

晚上7时29分,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组长钟蓉言简意赅:“临时接到通知,队员程薇着好全套装备,于8时集合,出发上班。”

“收到,马上准备”!洗手扎发、洗手服、帽子、N95、防护服、手套、靴套、面屏,按照早已烂熟于心的流程,一气呵成完成穿戴。

8点开始点名,一组成员省人医钟蓉、程薇、罗俊及兄弟医院四名队员集结完毕,出发。

上车后,惊喜地看到“娘家人”护理队长陈华丽主任、重症队长樊麦英主任和院感专家李凤容主任,顿时安心不少。

微信图片_20220425123216.jpg

一行人顺利进入ICU病区,为避免交接班时发生混乱,在三位主任指导下,我们自觉接管分配病人,罗俊认真学习电子病历医嘱管理系统;我为新收的有压疮、基础疾病多的老年患者伤口换药、测血糖、翻身;钟蓉再清点抢救物品,在病床间穿梭,整理护理工作要点与思路;其他队员分管院感治疗工作,一切都在忙而不乱中进行。

与2020年支援湖北黄冈时一样,我再次深感团队协作力量之强大,顿悟ICU护士之专业与全能!从零开始,从容应对。我们果然是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24日凌晨2时许,顺利交接完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脱掉全套装备,爬上回酒店的大巴,身体疲惫极了,头脑却出奇冷静,一遍遍梳理着工作头绪……

凌晨3点半,给自己采完核酸,望了一眼窗边清冷的月色,在心中默念:夜上海,愿安好!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程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61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