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盘游戏乐趣多 带你探索孩子的内心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吕周阳 2022-05-09 17: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9日讯(通讯员 易婷)洞见天赋,成就未来。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草莓儿童天赋优势计划·天赋启蒙亲子体验沙龙活动在草莓妈妈学院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主任杨杰,有谱智慧工厂、和谐方舟的专业老师为25组家庭打造了一场儿童天赋教育的视听盛宴。

1.jpg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现场专业老师运用沙盘体验和数字心理学以及音乐鼓圈的方式,来了解孩子内心深处丰富多彩的世界从而对孩子的天赋优势有所启发。

在愉悦的音乐声中,家长和孩子们围成一圈,依次选择并摆放沙具,大家秩序井然,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沙盘世界,而家长们则在一旁担任观察员记录孩子摆放的全过程。

作为一种直观性体验性的“游戏化”活动,沙盘游戏受到现场一众孩子的喜欢,而通过沙游体验,家长们也进一步地读懂孩子的内心,走进好玩的儿童心理世界。由于很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忽略了对孩子天赋的开发,而作为一种无声的交流方式,此次亲子沙盘游戏有效地打破这一阻碍,更好地帮助爸爸妈妈们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透过孩子摆的沙盘作品,让孩子的能力与天赋都得到了直观而深刻的呈现。

1.jpg

孩子生下来就是天才,但往往在他们求知的岁月中错误的教育方式扼杀了他们的天赋。很多家长常常猜测、臆断或按自己的标准衡量孩子的擅长,而在本次天赋启蒙亲子体验沙龙活动现场,老师们利用数字心理学与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互动,给大家讲授了什么是数字心理学,而后教大家如何用数字进行计算自己是几号人物,分析了1-9号人的不同特征,教大家用57秒读懂人生,通过数字了解自己的性格、人际关系、优点弱点等,让家长们在互动中进一步地发现孩子的天赋和潜能。

“许多的家长对于培养孩子是很焦虑的,焦虑就会导致盲目,盲目地专注于方法,而忽略了真正的去了解自己的孩子,发掘孩子的天赋优势,那么就很难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这也是我们着手开启草莓儿童天赋优势计划的缘由。”

作为草莓儿童天赋优势计划的发起人之一,杨杰表示要做到因材施教,家庭教育是第一步,而健康的家庭关系无疑是金字塔的基底。健康的亲子关系对孩子性格的形成、品质的培养、意志的磨练等各个方面都有深远的影响。

在现场活动的沟通中发现,许多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情绪积压,他们不知道如何释放和表达,家长甚至完全不知道,也不懂如何教育孩子,许多的家庭,家庭氛围差,幸福感低,这些问题让家长非常头疼。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家长是很难读懂孩子,更加难以去发现孩子的天赋优势。

“草莓儿童天赋优势计划是由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和谐方舟、有谱智慧工厂三方一起共同打造的致力于儿童心理健康,天赋优势开发的医教品牌。”杨杰介绍,我们秉承医教协同一体化的新理念,采用医教结合的新方式,传递科学培养孩子的教育观,打造出一个成为帮助家长的左右手,伴随孩子健康成长的医教品牌,守护孩子的心理健康,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天赋优势。为进一步帮助父母发现、培养孩子的天赋,让更多的家长能够认识到天赋启蒙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也将持续践行天赋启蒙教育,推出“儿童天赋探索”进阶课程,帮助更多的家长找到孩子的天赋优势,匠心呵护让每一位孩子天赋绽放,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9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