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沪直击 | 书写青春风采 湖南援沪医疗队三只“羊羊”抗疫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吕周阳 2022-05-10 20: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刘青松 赵亮)4月3日下午,湖南省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响应号召奔赴上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队伍中,三位同名同姓的“杨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验科的“暖羊羊”,是一名一直战斗在长沙抗疫一线的90后中共党员,也是一名超级奶爸。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名,告别了家人和两个孩子毅然踏上了征程。在此次援沪工作担任省直组的组长,来到上海当晚便同医疗队管理层考察实验场地,在实验室一同探讨至凌晨两点最终协调好省直队所有队员的人员安排,第二天整个医疗队就开始投入到战斗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在湖南省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性格更是体现在后面的每一次工作中。在成立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后他担任了青年委员,不断为组织进言献策,“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是他一直以来的信念。

另一位“美羊羊”来自永州市新田人民医院检验科,是一名乐观积极的女生,也是一名运动达人。98年出生的她有着两年PCR工作经验,收到上海需要援助的通知,她主动报名参与支援。在此次行动中,她被分到样本前处理岗。这是核酸检测第一岗,这个岗位的成员需要最早进入工作状态。为了不耽误后面的工作,他们一工作就是连续七八小时。完成自己岗位的任务后,她也会去其他岗位帮忙,提高队伍工作效率。熟悉岗位工作后,她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速度。队伍中有年龄偏大或状态不好的成员,她主动提出让他们提前出去休息。“遇到问题先找杨洋”似乎成了前处理组心照不宣的规则。“我还年轻,让我来”这是永州杨洋工作时说的。“积极主动,工作能力强”是大家对她的评价,队伍负责人任命她为前处理组组长。“奔赴我所热爱的,奔赴我所向往的,奔赴祖国所需要我的”,永州杨洋在援沪日记中这样写到。

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病理科的“喜羊羊”是一位满腔东北口音的姑娘,也是一名文艺青年,工作交流中她的口音最有辨识度,这也给紧张的工作氛围增加了一丝幽默感。这位东北姑娘做事干脆,为了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运作,每天完成几百板不等标本的有序传递,还会抽空帮各个区的老师找寻物资及将实验室垃圾运出传递窗。抵达上海凤凰实验室之前她刚刚结束长沙岳麓区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当收到支援上海的指令,义不容辞再次选择出征。在这次抗疫中,她说:“核酸检测工作极具高危性,其实充满了未知的风险。面对危险,检验人员用自己的行动与坚守诠释检验人面对疫情的初心和担当,用专业与精准作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每个检验人员的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他们激励着彼此,支撑着疫情阻击战的阵地和防线。没有人天生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无论身处何方,只要国家需要我,我愿尽微薄之力将危险挡在自己身前,护一方平安!”

在这个初春,上海疫情防控迎来了挑战,但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积蓄磅礴力量,汇聚八方支援,很快形成了众志成城的信念之墙。

一次援沪行动,让湖南的三位素不相识的“杨洋”聚集在一起。他们年龄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不同,却有着共同的使命——援沪战疫。同名同姓的他们,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顽强拼搏,在难忘的援沪岁月里,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最美丽的人生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5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