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正确有效地咳嗽排痰?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教你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莉 龙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5-23 12: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杨国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管护师,肺康复师,长期致力于慢阻肺呼吸康复。

主讲人:龙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呼吸治疗师、肺康复师,擅长急危重症患者呼吸治疗及危重症早期呼吸康复。

咳嗽、咳痰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症状,尤其是慢阻肺急性加重期,患者痰多、粘稠不易咳出,会导致二氧化碳排出受阻,产生二氧化碳潴留,严重者出现呼吸衰竭,加速疾病进展。如何正确有效的咳嗽排痰,是慢阻肺患者维护健康、促进康复的重要手段。主动呼吸循环技术(ACBT)是一种已被广泛认可的排痰技巧,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杨国莉 龙检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