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感染、零事故、零减员!湖南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医疗队310人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上官丹罡 陈亚男 彭璐 编辑:刘丹 2022-05-25 18: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湖南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医疗队结束集中医学隔离。

002.jpg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龙开超为医疗队队员献花。

红网时刻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上官丹罡 陈亚男 彭璐)5月25日,湖南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医疗队310人结束7天集中医学隔离,接下来将回到家中,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湖南省先后分别于4月3日、5月2日派出两批次核酸检测医疗队共310人支援上海,根据安排,5月15日,湖南两批次核酸检测援沪医疗队完成与当地检测机构工作上的全面交接,5月18日中午乘飞机从上海返回湖南,按要求分市州进行7天集中医学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湖南本次派出的两批次核酸检测医疗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主任刘青松担任总领队兼第一批医疗队领队。第一批核酸检测队独立承担嘉定区的上海凤凰(宝藤)实验室2号大舱的检测任务,坚守上海抗疫一线46天,累计全流程独立完成检测量100.4万管,服务1000万人次。湖南省临检中心主任任碧琼担任第二批医疗队领队。第二批核酸检测队负责支援闵行区锐翌、探洇、捷易、千麦气膜以及硕世方舱等5个第三方实验室,累计完成检测量160.47万管,单日检测量最高达19.27万管,并指导第三方搭建与规范了检测流程及质控管理体系。援护期间两支医疗队累计完成检测量260.87万管。

援沪抗疫期间,湖南省胸科医院检验部的王子涵与队友负责嘉定区上海凤凰(宝藤)气膜实验室2舱的核酸检测任务,日均检测任务在3万管以上。王子涵笑着说道,我和队友在3区(扩增区),负责扩增上机下机、结果分析和记录工作。一整晚的工作下来,队友们手指头被磨破脸被勒得一道一道印子是常事,但是大家从来不觉得辛苦,能够援沪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今天圆满完成任务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妈妈说,给我做一道香辣小龙虾。

“回到家乡感觉真好,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岳麓山上走一走,看看我生活和工作多年的城市。”湖南省肿瘤医院输血科主任欧阳淑娟今年56岁,作为一名老党员。得知上海需要支援时,欧阳淑娟没有因为自己的年龄退却,安顿好90高龄的婆婆后便迅速加入支援队伍。她和队友共同在上海抗战了46天,跨越了清明节,五一小长假。端午节即将到来,她终于可以与家人团聚过节。作为队员代表,欧阳淑娟在援沪核酸检测队解除隔离欢送仪式发言时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珍惜我们在上海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更珍惜我们沉甸甸的深厚友谊,如果,祖国有需要,再吹响集结号,请党放心!我们依然会是那个追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上官丹罡 陈亚男 彭璐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1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