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视频 | 化疗后得了口腔黏膜炎该如何护理呢?

来源:红网 作者:图图 编辑:吕周阳 2022-05-27 21: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化疗后得了口腔黏膜炎该如何护理呢?——跟图图一起打败口腔黏膜炎这只“小怪兽”吧!

国家儿童肿瘤登记中心报告:我国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上升5%,疾病负担全球第二位,而化疗引起的口腔黏膜炎发生率约52%-58%,主要是疾病本身原因、营养缺乏、化疗药物副作用导致的,常常会引起疼痛、进食饮水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粘膜出血、味觉改变,还可导致感染等。由口腔黏膜炎引起的合并症严重时被迫中断化疗疗程,从而降低了肿瘤治疗的反应率,进而导致恶性肿瘤的复发。本视频“图图”将重点讲述化疗后得了口腔黏膜炎应如何科学有效地护理,增强群体疾病护理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图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20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