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顺利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赵丽萍 范憬怡 编辑:周曼 2022-05-29 16: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150.jpg

封顶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29143234.jpg

浇筑仪式

图片1.jpg

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赵丽萍 范憬怡)5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急诊医技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2023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上午12点18分,封顶仪式正式开始,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等领导参加仪式。

记者了解到,湘雅二医院的老门诊楼于1980年建成使用,随着时代发展、城市规划和就医人数的逐年攀升,老门诊楼已无法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急诊医技楼建设项目是关乎医院发展和民生福利的大事。

对此,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主任的基建委员会,对项目实行重大决策与指导。项目于2021年2月15日正式开工,在建设过程中,医院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精准设计指导思想,把方便患者、关爱医护、信息互通、提升运维等落到实处。

新建的门急诊医技楼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139号,东邻维一星城国际,南邻人民中路,西邻南元宫巷,北邻文艺村大院。总建筑面积9.9万㎡,地上10层,地下3层,主要功能为门诊、急诊、日间手术及医技用房等。项目建成后,每日门急诊服务量将提升至约15000人次。

同时,大楼的建成也将进一步缓解院内就医“停车难”的问题。新落成的门急诊楼拟采用机械停车与平层停车相结合的方式,加上释放其他空间建设的停车位,将新增约758个车位。同时,还设置了即停即走的落客区,使来医院的车辆可以便捷地直接驶至门急诊楼前。结合地铁6号线的开通,新门急诊医技楼投入使用后将基本满足患者就诊停车需要。

项目设计还在城市融入、便捷市民等方面作出了诸多的改变。首先,将利用高差使一层东侧成为平进平出社会车辆临时集散中心,从而有效缓解人民路的交通拥堵;另外,将在功能设计上进行分组分区,使医院的核心医技区能够高效便捷地服务门诊和住院区;同时,融合建筑新元素,构建新型的绿色、低碳医院,如室内设置通高中庭、前后均置绿化广场的缓冲及户外休息区等,极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除此之外,新门急诊医技楼在设计上也充分体现了“智慧化”特点,比如引进数字化门诊、信息化管理等先进理念,将患者按病种分流到不同的诊区,减少患者往返医院次数、重复排队及全程候诊时间;增加特色门诊如家庭病床多学科联合门诊、疑难病例会诊中心、日间病房、健康教育中心等,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

新建门急诊医技楼既符合省、市卫生医疗事业区域规划的需要,也是为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医院将会督促建筑单位尽快完成内部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室外配套工程等工作,希望做到尽快启用大楼,为病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黎志宏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赵丽萍 范憬怡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5/29/11323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