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胸科医院:脖子上小肿块须当心 及时就医找病因

来源:红网 作者:汤莹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6-28 15: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jpg

医师正在分析患者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通讯员 汤莹 杨正强)脖子上突然长了一个坨,也许是你的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可千万不能忽视。6月27日,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五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阳提醒,颈部长坨不可忽视,只有尽快就医检查,才能避免严重情况发生。

两个月前,来自张家界的19岁女孩的小芳,在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右侧脖子上长了一个黄豆大小的坨,平时没什么感觉,只有按压的时候会有些疼痛,她以为是虫蚁叮咬引起的,也就没有在意。

一个月前,她发现自己脖子上的坨不仅没有消失,还变得红肿、疼痛,整个人还出现了低热症状,她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急忙跑去当地医院就诊。

在完善相关检查后,医院考虑小芳可能患有结核,建议她前往专科医院进一步确定病情。于是,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五科就诊。

在完善相关检查后,小芳被确诊为继发性肺结核、淋巴结结核。根据她的病情,内五科医护团队为其进行了全身抗结核治疗和局部穿刺注药治疗,经过20多天的治疗,目前小芳的病情已明显好转。

刘阳介绍,结核病按照患病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肺结核和肺外结核。而淋巴结核在肺外结核中多见,其中以颈部淋巴结结核最为多见,中医称为“瘰疬”,民间叫“栗子颈”,往往在身心过于劳累、抵抗力下降后发病,结核菌大多经扁桃体、血液侵入,还有一些继发于肺或支气管的结核病变。

刘阳提醒,淋巴结核体表特征与肿瘤所致淋巴结肿大的症状很相似,都可表现为颈单侧或双侧可有多个大小不等的肿大淋巴结,极易误诊,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如发现体表,尤其是颈部有无痛性肿块,建议尽早医院进行检查,要早发现、早治疗、切不可对自己的健康粗心大意,以免延误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汤莹 杨正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37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