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来源:红网 作者:程姣 编辑:刘丹 2022-07-05 16: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通讯员 程姣)溺水是未成年人非正常死亡头号杀手。每到夏季,暑期来临,孩童溺水的警钟又不断敲响。据国家卫健委和公安部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5.7万人死于溺水。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数的56.04%,平均每天有88个孩子因溺水死亡。

请大家一定要牢记:不要在没有看护的情况下擅自下水游泳,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心脏骤停是医学领域最危急的情况之一,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常致患者即可死亡。其实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心肺复苏术(CPR)并不高深,掌握几个关键步骤,我们都有可能救人一命,挽救一个家庭。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拍摄的《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微视频,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一起来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程姣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0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