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凝心聚力 暖心解忧显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05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jpg

刘卫民将慰问金转送给岳父母,岳父手写感谢信。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通讯员 黄诗璐)“共产党一心为民,引领人民群众走向更好的生活。”发出感慨的是来自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师刘卫民。他出生于湘乡,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致下肢残疾,但他并未被灾厄击垮。受张海迪事迹影响,他明白残疾人也可以同正常人一样,为社会做贡献,活出自己的精彩,于是坚持边治病、边求学。虽然身体饱受病痛折磨,但他坚持学习从未放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取湖南中医学院。1987年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1989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毕业后就职于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中医针灸临床工作至今。临床工作30年,他取得两项发明专利,四项湘潭市科技进步奖,积极宣传中医及科普健康知识,深受老百姓好评!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2年5月29日晚,天降灾祸,一场突发的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几块巨石滚落而下,砸穿其岳父岳母家靠山那一面的墙壁,两位老人从梦中惊醒,被眼前的画面着实吓了一跳,屋里到处都是泥土和石块,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岳父母家是精准扶贫户,大舅哥(右眼残疾)常年在外打工,嫂子是精神病人,侄儿无正当职业与收入,灾情让原本就陷于苦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抱着一丝希望,刘卫民将灾情报给康复医学科主任周彪、护士长陈乐云及内科三支部书记黄劼,科室及支部便将其情况上报医院党委。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将他列为”七一“走访慰问对象。

7月1日,在党诞生的伟大日子,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文著,医院党委书记刘群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杰,将党的关怀与慰问送给了刘卫民。“共产党始终不忘人民群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以人民福祉为落脚点,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一名困难党员,岳父母家有难,党组织向我伸出的援助之手,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一定将党的慰问转化成用中医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报答亲爱的党,我们一家人也会永远将党的恩情铭记在心。”刘卫民感慨道。

7月2日,刘卫民将党的慰问金转送给了岳父母。老人家满心欢喜的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表示:“感谢湘潭市卫健委,感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全力做好生产自救,不给党增负担,不给社会添麻烦。”同时老人家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托刘卫民转给党组织,信件简短却充满真情,语言朴实却不乏感动,在字里行间充分表达了对党组织、对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的感恩之情。

一分一厘总关情。群众有难党员帮,党员有难组织帮,把党内关怀做到党员的心坎上,让党员感受到“一切有党组织在”的归属感,从而增强全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激起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诗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1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