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文明湘潭 创建有我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段斌 唐金平 胡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6-21 11: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9.wm.png

志愿者正在打扫医院卫生。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袁雯 段斌 唐金平 胡欢)“您好,请您将电动车停在那边专门的区域”,“您好,这里是无烟医院请您不要吸烟,谢谢您的配合……”日前,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阶段,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要求,迅速成立志愿队伍,积极开展全方位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多维推进,让“志愿红”成为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领导高度重视 创建机制健全

2022年4月24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印发《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方案》,明确党委书记、院长为医院创建攻坚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摆上医院重要议事日程。

6月12日医院发布了《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迎检方案》,对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网格化管理,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职责细化,明确到岗到人。

医院多次召开院级层面的深化文明城市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对深文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和深化。

细化创建要求 责任分工明确

医院成立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办公室(设后勤保障部),负责全面协调深文集中攻坚工作。同时,成立了5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督查监管小组,对全院全覆盖无死角进行督查;并在全院设立了18个深化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区,全部由职能科室进行认领,每天派出志愿者进行全天候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院领导轮流带队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实行“问题清单交办,限时验收整改”,严格落实“每日一巡查、一上报、一督办”及奖惩机制。同时,针对院门口摩的、摊贩、门面占道经营等问题,创文办与晓塘社区、岳塘区城管部门多次进行沟通,对其进行劝导与宣传,让商户予以理解并配合深文工作。

全院齐心协力 创建效果显著

自湘潭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以来,院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没有放松对深文工作的管理。创文班子不撤,力度不减,创文办一直对深文工作进行有效管理,医院在人力、物力的投入方面不遗余力,将深文工作和科室的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并将深文工作纳入医院重点工作和长期发展规划。

全院一千七百多名职工,形成“全国文明城市是荣耀,更是责任”的意识,树牢“为民而创、为城而创、为发展而创”的理念,面对奖惩落实到人无怨言,人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推进的各项工作,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而持续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雯 段斌 唐金平 胡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1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