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办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满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14 17: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满英)2022年7月12日,郴州市举办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委托郴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市管民营医院、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等选派的医疗卫生人员1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考试和操作培训考核,理论培训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科李松林和发热门诊护士李志琴分别讲解《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感染控制相关知识》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操作相关知识》。

图片13.wm.jpg

操作考核现场。

理论培训后学员在手机APP上进行了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合格后140多位学员分为两组进行了操作考核,主要是个人防护操作及口/鼻咽拭子采集两项操作,经过前期近一周的线上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完成了操作考核,并获得了郴州市卫生健康委颁发的合格证。

培训结束后这批学员将作为属地师资负责本单位、本辖区(包括医疗 卫生机构、零售药店、学校医务室、企事业单位)具有卫生相关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人员的核酸采样培训工作,确保采样人员的操作规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满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4/11523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