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期加班、熬夜工作 长沙28岁女白领的眼底“爆浆”了

来源:红网 作者:于毅 周巧 编辑:吕周阳 2022-07-15 20: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通讯员 于毅 周巧)眼睛是我们人体中重要的一个器官,眼睛能看到世界的万物,可是一旦眼睛受到了伤害,那我们看东西也非常的麻烦、吃力。

2022年已过半,很多公司都因年中目标少不了各种加班赶工。加班熬夜也许是很多年轻人常有的事情,但是熬夜对人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影响,轻则对眼睛和身体损伤,重则眼睛失明或者是猝死。长沙的彭女士,就因为加班,眼睛出现了问题,让她始料不及。

28岁的彭女士是一名办公室白领,因为工作繁忙,她已经连续加了5天班,并且经常熬夜工作。前些日,彭女士觉得视力下降了,看东西不仅模糊,还变形、扭曲,原本只是觉得自己工作疲劳,在家休息了一天,但情况并没好转。

近日,彭女士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医院副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陈忠平教授通过检查,发现她的左眼视力从原本的1.0降到了0.6,并且眼底还出现了“爆浆”,这可吓坏了彭女士。接下来,陈忠平为彭女士进行了微脉冲激光治疗,促进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活化,加速液体吸收,并叮嘱彭女士注意休息、定期来院复查,避免再熬夜及强烈的情绪波动。

陈忠平介绍,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也常被形象地比喻为眼睛“爆浆”。该病患者多为年轻人为主,20-45岁为发病主要群体,与过度疲劳、长期熬夜及缺乏睡眠、吸烟有关,“这些‘爆浆’的液体,并不是眼泪,而是眼球里的浆液,经常熬夜加班的IT从业者、白领及开长途夜车的司机、吸烟人群等,都是中浆疾病高危人群,”陈院长表示,另外,火爆、急躁、易焦虑等,也被认为是诱发该病的高危因素。

陈忠平提醒,中浆会突然出现单眼视力明显下降,中心暗影或视物变小。大部分中浆患者视力自愈,但仍有部分患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出现大泡状视网膜脱离。“年轻人应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时间,劳逸结合,尽量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更不能长时间熬夜是用电脑,防止视觉疲劳,一旦出现眼睛视物模糊不清、扭曲等不适,应立即前往专业医院检查,避免对眼睛造成更大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于毅 周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15/1152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