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二医院赴龙山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嗣鼎 高心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2022-07-22 16: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活动合影

14.jpg

实践团队人员与孩子们在一起沟通交流。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唐嗣鼎 高心怡)7月5日,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心理学专业的专家和湘雅本硕博学生共16人组成的“童心而来,医伴成长”社会实践团,赴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了为期16天的“芙蓉学子·乡村振兴”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团队以“博-硕-生”打造三阶梯式队伍,结合当地红色文化与儿童实际情况,发挥团队成员心理学、精神卫生医学专业优势,深入乡镇开展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研与支教服务,设计特色主题课程与趣味团辅活动。团队将情景式互动教学方式带入课堂,并邀请专家入乡村讲座、随诊,打造了“医-家-教”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提供破除僵局的新出路,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队借助专业心理学筛查量表,对孩子们进行心理问题早期筛查,系统、科学打造全方位呵护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的四大主题课程,对孩子们进行心理问题早期筛查,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沟通交流,拥抱差异”“花季共守护——拒绝校园霸凌”“情绪管理与调节”等课堂。

同时,湘雅二医院团委书记程姣和心理中心副教授蒲唯丹还带领团队成员们进行实地调研,前往了一位存在心理问题的孩子的家中,通过与家长、孩子的亲切交谈,团队初步了解了孩子的现状,给孩子提出了宝贵的实质性建议,解开了孩子的心结。

目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童心而来,医伴成长”团队,已联合多个高校实践团深入龙山县、江华县、绥宁县、临武县等14个乡镇村及社区,开展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关怀服务,累计服务超200个家庭,超1000位儿童从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嗣鼎 高心怡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邓冰媚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9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