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实现“线上直报”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6 15: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7月25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线上直报”功能,实现“出院直报为主、线上申请为辅”的血费报销新模式,献血者可以在郴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用血报销”栏目处,实现网上办理用血费用报销手续。这是该站创建“清廉血站”建设,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网上办、掌上办的又一举措。

该功能的上线,改变了以往报销相关费用,需要携带材料到市中心血站人工计算的模式,避免了献血者来回奔波,解决了办理过程中耗时长的问题。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郴州市无偿献血者可通过出院直报、线上直报、血站现场报销3种方式办理临床用血费用报销。

“线上直报”作为“出院直报”的补充,打通了服务患者和献血者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从“少跑腿”到“零跑腿”, 真正将方便献血者和患者落实到实处,体现了市中心血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惠民、便民服务能力的提升,助推郴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经统计,今年1-6月郴州市无偿献血免费用血报销399人次,80786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6/11562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