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度数低就可以不用戴眼镜?运动少年选择清晰“无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蓉 李蕾 编辑:吕周阳 2022-07-28 17: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蓉 李蕾)作为近视大国,街上真是随处可见各类“近视人群”。烈日下的眼镜党每天为眼镜滑动的次数崩溃、空调房里隐形一族眼睛则在大喊“我缺水”,更不用说篮球场的碎眼镜、游泳池内的无头苍蝇们。

碰巧的是,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就来了一位,才刚刚满20岁的小谭,近视人群的坑可是被他踩了个遍。打乒乓球成为朋友的手下败将、在学校打招呼叫错人的名字、日常眯眼睛看东西被人说“高冷”。

由于自己的度数并不高,为了方便经常不戴眼镜。但是没有想到“朦胧美”成为了小谭圆梦军旅的拦路虎。小谭的父母为此也烦心不已,考虑到要因为近视眼孩子的发展道路变得狭窄,就决定带孩子来到湘潭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为了让他自己有多几条路可以走,选择权更加宽广一点。父母肯定要全力支持他,也相信张锦峰主任会让我崽成功摘镜!”小谭的父母说道。

经过详细的检查,综合各项检查结果张锦峰给小谭进行了精雕c+个性化飞秒手术。术后小谭的视力从0.3提升至 1.2,让双眼重回清晰“视”界。提起手术时的场景,小谭难掩兴奋的表示:“手术前一点都不紧张,最令我没想到的是手术居然这么快。”

1.jpg

正在进行手术。

“本来来私立医院就对服务的期望值蛮高的,整个过程也没有让我失望。无论是检查、手术的全程,我觉得是超过期望的。特别是开始我家里还是有点紧张,因为太年轻啦!但是医生用专业说服了我,现在1.2的视力也是很好的证明。”小谭感慨万千。和张锦峰庆祝摘镜成功碰拳之后,就在科室内寻找起来了运动同好,说起以后要PK掉朋友成为“小区乒乓球大师”。

张锦峰表示:和小谭一样因为自己度数低就不带眼镜的成年人其实很多,理由不外乎“嫌麻烦”“不想戴隐形”“害怕近视手术”等。其实,长时间眼睛处于“眯眼”或者“放空”状态,有可能会让眼睛的状态更加不稳定,甚至出现度数上涨、调节变差等情况。

而小谭最终选择的精雕c+个性化飞秒手术,可以准确采集个人的角膜信息,设计量体裁衣的个性化近视手术方案。大部分的朋友术后一天即可正常用眼,不影响工作学习。同时,通过个性化的设计,达到夜间视力明显提升,视觉质量更优越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蓉 李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70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