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7-29 17: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讲话。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璐)医院宣传的思维模式和方法有什么妙招?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我们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宣传渠道?新闻写作的稿件有什么要求和技巧……7月29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举办了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来自院内的129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论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医院宣传工作,事关医院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事关医院职工凝聚力和对外形象的塑造。它既是宣传党和国家卫生事业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途径,又是医院与社会密切联系的桥梁和枢纽。正确的舆论导向,可树立医院良好形象,增进社会各界对医院的了解,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医院知名度。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医院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好医院新闻宣传工作,对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医院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医院特色品牌形象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

作为主管宣传的院领导,院党委副书记朱丽辉结合医院现阶段宣传工作的实际状况,给大家讲授了《在全媒体矩阵中寻找宣传的突围之路》。她指出:宣传工作是全院的一项政治大事,离不开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发挥近水楼台的优势,积极发现新闻线索,踊跃投稿,把新技术、新服务、新风尚宣传出去。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强化主题宣传、科普宣传,把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以后医院将以“学科发展”模式推进医院宣传和品牌建设,深入贯彻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精神,努力探索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大宣传”格局,以“真实、深度、细节、人文”不断提高医院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中央驻湘主流媒体老师作了题为《媒体稿件写作标准与技巧》的讲座。老师结合她入职16年的新闻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详细说明了新闻和宣传的异同。她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新闻敏感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结合实例讲述了怎样发掘新闻点及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及特点,并从消息的要素、结构、导语的类型、写法和怎样起标题等几方面对通讯员的撰稿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指导。讲座中,老师语言生动,讲解实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受到了在座学员的普遍欢迎。

会后,参加培训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实操实用性强,“干货”非常多,特别是给大家注入了宣传工作新理念、新方法、新技巧,受益匪浅。我们将在实践中多练习,多投稿,争取在宣传文稿写作、拍摄能力和日常宣传工作中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打造品牌科室、树立医院良好形象、构建宣传大格局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5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