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水上医疗救援水平 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郴州东江湖库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王帅 杨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8-01 18: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专业救援人员接受培训指导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刘艳 王帅 杨波)为提升东江湖水上医疗救援水平,有效应对水上突发公共(溺水)事件,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市旅发大会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近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资兴市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导师团队走进正在筹建中的东江湖水上医疗救援中心(黄草镇),为东江湖水上医疗救援专业人员和库区人民上了一堂生动、专业的现场救护培训课,培训导师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并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实操训练。

本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参加培训并顺利取得“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的学员们表示:“以前没有实际操作过,不敢尝试救人,现在有了《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并学习掌握了专业急救技能,今后一旦库区有人需要急救,就敢于施救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王帅 杨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3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