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佩奇、魔术”齐上阵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杨胜男 编辑:刘丹 2022-08-01 18: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1155148.jp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大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长沙报道

2020年7月29日,坐落于洋湖南侧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正式开诊,卡通化的草莓图标,类化出母亲与孩子笑脸组合,释放出一抹浓浓的温情。

两年,是继往开来的风帆,是携手前进的交响。两年的锤炼,被广大市民和患者亲切称呼为草莓医院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已然成为了成熟的新型妇儿医疗机构,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七百三十天,草莓医院迎来了无数人的坚定选择与信任。对于未来,草莓医院已经有了更加明确的自我发展道路和方向。

一万七千五百二十小时,草莓医院依然在路上,正在用每一步证实着它的决心——“打造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801155210.jp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首创“安抚式诊疗”模式。

敢为人先 创新模式是动力之源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2021年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联合22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旨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促进广大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早在《意见》发出之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就一直践行“儿童中心”理念,在除了专家、设备等“硬实力”之外, “软实力”也不容小觑。为了消除儿童就医的恐惧心理,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科首创“安抚式诊疗”模式,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玩具绘本一应俱全。在采血区、导诊台及护士站备有草莓贴纸,鼓励每一位勇敢完成治疗的小朋友。在医疗街,更是有卡通小火车、魔术表演、小丑表演,不仅安抚情绪、更能治愈身心。将孩子印象里“冷冰冰的医院”瞬间变身游乐场,一改往日哭闹景象,让孩子在游乐中就医,在欢喜中看病,得到了宝爸宝妈们的高度点赞支持。开诊两年,“小医生亲子体验营”活动已举办六季,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近乎于真实的医疗场景,以角色扮演、游戏化设置,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学中玩,玩中学。自制香囊的乐趣、寻穴认穴的科普、亲子推拿的温暖仿佛近在眼前,一幕幕划过,是两年的沐风栉雨,是两年的携手并进。

草莓医院始终坚持将群众感受放在首位,努力让看病变成一种乐趣,实行以“家庭为中心”的照护模式和3H(Hospital、Home、Hotel)服务理念,既服务患者也服务患者家属,让病人就医感受到“医院的关怀、家的温暖、酒店的舒适”。根据不同科室病人的身心特点,制定个性化特色服务,突显人文关怀,如产科突出全孕程的“平安+”服务、医学整形美容注重艺术化品质服务、月子中心侧重专业医学照护服务等等,曾获得联合国“儿童友好创新空间”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801155215.jpg

工作人员鼓励勇敢完成治疗的小朋友。

真情服务,救死扶伤是神圣使命

圆圆妈妈牵着自己的女儿为医院送来了锦旗。

“姐姐你好,我叫圆圆。现在在幼儿园读小班。”很难想象,这么乖巧的小孩在一年之前曾被确诊为轻度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由于基因突变造成大脑思维功能缺失,失去或严重缺失思维功能。他们的面相与常人无异,但其先天缺失总结、归纳、分析、判断等逻辑思维能力、智力低下。

“她在学校一直捶自己的头,也不跟老师同学讲话。杨医生你一定要帮帮我的女儿,她才四岁啊!”一年前,圆圆妈妈带孩子来就诊时声泪俱下,圆圆坐在小板凳上玩着自己的玩具。

第二天,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康复科圆圆进行了第一次尝试了感统训练和相关课程。杨医生高超的医术和对病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圆圆妈妈放下心来。

开始与人眼神接触、开始沟通、喊第一声妈妈,开始关心身边的人到开始融入其余小朋友的玩乐,每一步艰难的跨越,杨医生一直陪在圆圆身边。

“叔叔,我已经好啦,这个花花送给你,谢谢你。”

半年后,圆圆多项评估都回归正常,达到同年龄段正常指标。也进入幼儿园开始了新生活。她将锦旗和从医院外面采来的小花送给一直陪伴的杨医生。

“医者仁心,勿忘初衷,勿忘不被动摇的信念;勿忘不会妥协的态度;勿忘不能放弃的坚持。不能忘记对病人救死扶伤的职责;不能忘记对病人生命延续的喜悦;不能忘记对病人将心比心的真诚;不能忘记对病人百分之百的耐心。我是一名医生,我永远忠诚于我的使命。”杨医生如是说道。

每个人都能成为一道彩虹,遇到信任你的人,就会光芒万丈。一路走来,草莓医院始终铭记“医者父母心”,做有温度的医者!墙上的一面面锦旗,各大网站平台上的真切反馈,收到的数不胜数的感谢信,医民之间亲如家人的关系就是对服务的最好肯定。

千帆一道带风轻,奋楫逐浪启新程。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这艘集舒适环境、优质医疗、人文服务、先进管理于一体的医疗健康航母,将承载起广大妇女儿童对于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乘风破浪筑梦远航。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杨胜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4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