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不惧 爱心不止 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献血256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鑫燕 编辑:周曼 2022-08-03 09: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file0002.wm.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 李鑫燕)暑期正值各大医疗机构用血高峰。为保障夏季临床用血需求,近日,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发起的“一颗红心向党·满腔热血为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已成为该院的优良传统,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该院连续数年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该院充分利用院党建群、职工群提前发出献血倡议,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气氛热烈。

献血现场,已有多名连续多年参加献血的医务“老面孔”在排队等候献血,许多刚到临床一线的医务新生力量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还有一些患者家属也受到医务人员的感染,自愿加入到队伍中。许多医护人员在献血之后,又匆匆离去投入工作当中。

“受连日高温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而医院的手术只增不减,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救治和人民健康保障尽绵薄之力。”该院药剂科医生谭莎说道。

该院实习生黄慧慧,在拿到属于自己的第一张“献血证”时,她的脸上流露出满满的自豪。她说,“青年人就要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我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但因各种原因没能成,今天也算圆了一个梦。”

此外,部分医务人员的家属也加入到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们在繁重工作间隙仍旧抽出时间来献血,非常不容易。我们作为家属,当然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给予支持!”已经坚持无偿献血十余年的吴先生说道。

医者仁心,热血担当。多年来,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坚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践行医者初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据统计,当天共有64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25600毫升,充分展现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护佑生命、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李鑫燕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02/1158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