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马头岭卫生院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中医药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8 1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 黄丽霞)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救治中的特色优势,传承中医药精华、守正创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8月18日,郴州苏仙区马头岭卫生院在院长王炜的带领下组织院中医专家到株梓塘村,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中医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中医主治医师肖医师针对现场问诊群众的健康问题通过望、闻、问、切辨证论治帮助群众调理身体,王炜院长结合肖医师的辨证论治用传统中医诊术,施以针灸、小针刀、拔罐等传统中医治术,开方施技,帮助居民解除群众疾病疼痛。

现场还通过摆放中医养生宣传手册,向群众宣教中医药知识,中医医师们将中医大讲堂直接“搬”到了群众身边,通过测量血压、中医把脉问诊等向群众讲解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并针对群众身体情况给出健康提醒和合理化建议;一系列简明有效的中医药诊治措施,激起老百姓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对中医药治疗疾病的信心。

此次义诊活动该院将中医药的诊疗技术、中医药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中医药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丽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8/11733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