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溆浦县:医教协作 护佑边远山区学子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兵 侯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8-19 14: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wm.jpg

协议签订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9日讯(通讯员 姜兵 侯霞)怀化市溆浦县三江镇善溪辖区距县城88公里,属边远山区,人口80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占儿童总数的80%以上。为解决留守儿童就医难题,减轻留守家庭经济负担,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2月,在当地党委、政府的见证下,三江镇善溪卫生院与三江镇善溪学校签订了留守儿童就医费用包干服务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三江镇善溪卫生院为三江镇善溪学校在校学生在校期间提供该院可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包含伤风感冒、可处理的皮外伤、腹泻等常见疾病,并每年进校园开展两次健康知识和急救培训;包干费用为每学期3000元,超过部分由卫生院承担。据统计,2022年上学期,三江镇善溪卫生院为善溪学校留守儿童提供诊疗服务368人次,诊疗费用共计4661元。按协议学校承担3000元,卫生院承担1661元。

此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返乡后专门来到卫生院表示感谢。三江镇善溪卫生院院长向伟强表示:“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就近就医服务,让他们的父母在外安心务工,也算是我们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兵 侯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19/1173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