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近30名青年志愿者暑期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2-08-24 15: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24日讯 (通讯员 曹怡霏)为发挥广大团员青少年、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及公益宣传生力军作用,近日,近30名郴州北湖区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北湖公园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让这个假期变得意义非凡。

     “阿姨您好,可以了解一下无偿献血吗?“叔叔,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吧!”……在简单的学习无偿献血知识后,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色马甲开始3-5人一组到街头发放宣传册,向街头过往的市民阐释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告诉他们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更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在宣传活动过后,9名年满18岁的青年志愿者更是主动挽袖参加无偿献血。

“成为无偿献血的参与者和宣传者,我深感自豪。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18岁的袁伟征自高一就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无偿献血十分了解,他表示,今后自己将坚持参加献血,并利用假期,继续在志愿者岗位上发扬奉献精神,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够参与本次献血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因为我自己是一名医学生,在成为医学生的那一刻,我的生命便与‘救死扶伤’这四个字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未来我依旧会坚持无偿献血,同时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青春之花开在人民健康事业最需要的地方。”正在献血的青年志愿者王乐骏激动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志愿者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培育了当代青年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