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爱心助学 筑梦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阳华 张志军 邓丹华 编辑:赵悦杉 2022-08-26 17: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 阳华 张志军 邓丹华)8月26日,郴州市北湖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区教育基金会、区残联、区总工会、团区委等部门联合在郴州市十九完小举行“爱心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为困难家庭子圆梦大学提供资金帮助。

家住东风路的李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欣喜之余,困难的家庭情况又让全家为大学费用一筹莫展。北湖区计生协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将李同学纳入金秋爱心助学慈善助学基金资助对象。

学生代表发言说道:“我谨记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的道理,国家政策的温度温暖着我,社会各方的关怀感动着我,我愿意成为这温度的传递者,这关怀的给予者,更加努力地回馈国家与社会,用爱与温暖感染他人,为这充满人文关怀的行动接棒。”

在爱心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上,区委领导真挚寄语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社会关爱转化成精神动力,在逆境中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国家栋梁之才,用行动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对自己的关爱。

北湖区计生协组织乡、村计生协深入了解困难计生家庭学生2022年高考录取学生的实际情况,为20名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会后计生协会长廖桂花与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锤炼品德修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阳华 张志军 邓丹华

编辑:赵悦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6/1175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