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儿童预防残疾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开展专家免费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专 编辑:吕周阳 2022-08-29 16: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8月29日讯(通讯员 罗专)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有效减少和控制儿童残疾发生,增强社会大众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开展儿童健康早期筛查专家义诊活动,为广大儿童提供免费问诊、免费体格检查服务,组织残疾预防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增强家长对残疾预防认知。

图片2.jpg

此次义诊活动多部门联动,为广大儿童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宣传了长沙市0-14岁残疾儿童肢体(脑瘫)康复项目救助事项、预防出生缺陷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公众对残疾预防及康复救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公众残疾预防意识,营造了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

“残疾预防是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伤害、疾病、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而引起的残疾,并在残疾发生后防止其进一步发展为更严重的残障。”在残疾预防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儿童康复科主任杨杰针对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向家长们进行宣教。自闭症、脑瘫、多动症、言语发育迟缓……这些让家长揪心的病症其实都能够让孩子在早期避开,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对于儿童早期发育异常的相关知识缺乏了解,未能发现孩子身体所发出的健康预警,最终导致孩子错失最佳治疗时期。

残疾预防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医生和治疗师在引导式教育室还开展了以“创意无限,果然精彩”为主题的社会融合亲子活动。动手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动手、创造、合作中积累对果蔬的认知,养成喜欢多吃水果蔬菜的好习惯,在做做玩玩中,增加了亲子感情,体会了乐趣,获得了成长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

杨杰表示,儿童康复科的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丰富多彩的社会融合活动不仅有助于康复治疗,而且还能让孩子及家庭融入社会,另一方面能让更多爱心人士了解这群“特殊孩子”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去关心身边的特殊儿童。康复不仅仅是在医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融入社会,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康复、健康成长、与爱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8/29/11766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