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医院在行动 岳阳县中医医院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07 15: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 (2).wm.jpg

岳阳县中医医院与饶村卫生院签订医共体建设协议。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鲁林霞)依据医院清廉医院中清廉政风建设工作要求,岳阳县中医院加快推进了中医药医联体建设步伐,完善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水平,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迫切需求的看病就医问题,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岳阳县中医医院与县域内16家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与湖南省中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岳阳市中医医院、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为了切实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减轻农民负担,享受在家能看好病,有专家看病,逐渐缩小城乡医疗卫生差距,完善乡镇医院服务能力建设。采取进修、现场开展知识技能培训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方式,免费为乡镇卫生院培训技术骨干。

对十六家医院的管理提出建议,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及技术操作常规,规范工作流程,并帮助他们建立了康复理疗科室,展开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同时,每个乡镇卫生院都派驻科技下乡指导员,具体指导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的诊疗服务,通过采取组织查房、会诊、病历讨论、学术讲座等方式,提高乡镇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

与岳阳县毛田镇相思卫生院、张谷英镇饶村卫生院、柏祥镇卫生院三家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出资金、出人员、出技术,帮助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当前,已在饶村卫生院、相思卫生院开展了4次大型义诊活动,医院派出外科、内科、妇科、康复科等专家组成精干团队,共义诊100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600份。

根据16家乡镇卫生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需求,岳阳县中医院帮助他们搭建了管理与建设框架,完善了学科建设理疗科,由原来只治疗颈肩腰痛单一疾病,转变为可以运用新技术治疗多种复杂疾病,规范了地方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的诊疗方案。规范了乡镇卫生院科室病人收治,建立省市、县级、乡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方便患者尽力服务好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鲁林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2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