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首复光明 八旬夫妇在益阳爱尔完成白内障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慧 编辑:吕周阳 2022-09-08 14: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通讯员 谌勇慧)近日,年过八旬的王松林和周传林夫妇在益阳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出院。出院之前,王爷爷提了一个小小的请求,想跟手术医生合个影,他说要打印出来挂在客厅墙上,用这种方式感谢这些还他和老伴光明的人。

1.jpg

王爷爷推着轮椅上的周奶奶开心出院。

今年85岁的王爷爷与82岁的老伴周奶奶独自生活,两位都是残疾人(周奶奶双腿瘫痪多年,只能靠轮椅出行,王大爷双耳失聪),好在两位老人身体其他方面都很健康,王爷爷和周奶奶的晚年生活也算过得有滋有味:他们白天养鸡、养狗、种菜,王爷爷是村里有名的木匠,时不时还重操旧业做些小家具。可是,一年前,王爷爷和周奶奶的幸福生活被日渐模糊的视力彻底打破了:王爷爷的左眼和周奶奶的双眼都接近失明,加之周奶奶多年腿脚不方便对她造成的心理困扰,周奶奶对生活一度失去信心。

2022年8月初,益阳爱尔眼科医院医疗团队来到了王爷爷和周奶奶所在的村上开展眼健康义诊,经检查,初步判定两位老人均患有老年性白内障,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一步做详细的检查确定。8月底,王爷爷和周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益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室副主任温再新为王爷爷和周奶奶做了详细的检查,两位老人均被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为了让他们不仅要提高视力,还能看得清晰、舒服,温再新为两位老人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也得到了老两口及其家人的同意。因两位八旬老人都是残疾人,工作人员为他们申请了由益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和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集爱三湘·光明助残”公益基金。

第二天,王爷爷和周奶奶满怀期待,先后走进了手术室。由于是局部麻醉,大脑是清醒的,细心的医护人员一直在告诉他们不要紧张。“如果眼睛治好了,我就能继续照顾老伴了,儿女们也就不用为我们操心了!”王爷爷躺在手术台上跟医生说。

温再新凭借着丰富的手术经验和熟练的操作技巧,顺利的完成了手术。术后第一天,王爷爷的左眼视力从光感恢复到了0.6,周奶奶的右眼从光感恢复到了0.25,“还好听了我孙女他们的话,来了益阳爱尔!”重见光明的王大爷在病房不停地跟身边的其他患者说。

温再新提醒老年朋友:眼睛问题是大事,一旦视力下降,出现异常,一定要尽快到正规、权威的眼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谌勇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7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